当前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栾城区委编办“三加强”助力 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25 阅读量: 【字体:

栾城区委编办坚持教育优先,着力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统筹编制资源,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筑牢基础强保障,合理配置资源。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近期设立乡镇公办幼儿园4所、区直公办幼儿园5所,大力提升学前教育优质普惠覆盖率,满足群众对公办优质学前资源的迫切需求。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县管校聘”工作,根据教育部门提供的学生数量,结合各中小学实际情况,在编制总量范围内动态调整,向农村中小学倾斜,进一步配强配足基层教师力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公平发展。

二是把握重点强供给,科学充实队伍。根据学生数量变化情况科学制定教师招聘计划,补充教师资源,充实教师人员队伍,促进师资力量提升,确保教育发展与编制供给相匹配。加强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公开招聘力度,实施定向培养小学全科教师,“英才入石”高层次教师引进,落实免费师范生计划,补齐教育人才发展短板,增强基础教育师资力量。

三是疏通堵点强管理,规范用编监管。严格执行事业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健全完善教师用编进人机制、教学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等流程,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教师流动程序。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不定期对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使用情况进行核查监管,及时掌握各学校编制空编情况,动态调整,保障教师队伍力量,保证教育事业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