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正定县委编办“三举措”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2-06-02 阅读量: 【字体:

正定县委编办紧扣事业单位改革任务落实和职能运转情况,通过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三举措”,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工作,切实巩固改革成果,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自查。县委编办会同县委组织部联合印发《正定县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针对行政类事业单位、经营类事业单位、公益类事业单位分类别开展“回头看”工作。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把职责履行情况、队伍建设情况、与主管或其他部门沟通协调情况等方面作为自查内容,将自查自纠作为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工作的重要环节。

二是突出重点内容,全面查找问题。县委编办通过组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掌握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综合评估事业单位改革运行成效。对改革前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是否做到政事分离,职能是否清晰,经营类事业单位撤销后存在的遗留问题是否顺利解决等内容重点检查,同时利用此次契机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职能运行情况进行梳理,为做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打下基础,确定了“保留强化一批、撤销分流一批、优化重组一批”的基本改革思路。

三是聚焦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总整理,县委编办针对各单位上报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建立问题台账,在综合分析研判后,逐项提出了整改落实办法,形成调研汇报。为抓好问题整改,县委编办对照台账建立督办制度,明确专人负责,逐项实施不间断跟踪督查,切实做到一督到底、不留尾巴,对短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限定时间内问题未整改到位的,暂缓办理机构编制事项,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