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研究

2003年市政府机构改革

时间:2023-05-08 阅读量: 【字体:

2003年底进行的设区市政府机构改革,主要任务是调整和完善市级政府机构设置,重点解决国有资产管理、区域经济调节、流通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体制以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协调等行政管理体制中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

2003年12月23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批准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12月31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石家庄市政府机构改革组建方案实施意见》。

此次改革,市政府撤销机构11个、改组机构2个、组建机构4个、调整机构2个、更名机构1个。划转内设机构132个,重新核定内设机构67个,涉及划转人员612人。改革后市政府工作部门设38个(含直属特设机构1个);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1个;部门管理机构1个;部门管理的事业机构2个;直属事业机构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