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名制管理

晋州市委编办“三举措”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时间:2023-11-01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基础性作用,晋州市委编办以机构编制“一网通办”平台为依托,以加强数据准确性、时效性、效能性为重点,扎实推进基础数据管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水平。

一、细化管理,提高数据准确性。一是严把人员销编入编关,针对退休、辞职、调动、任命、事业单位招聘、公务员录用、退伍士兵安置等不同类型的业务,根据不同办理程序要求对提交的有关文件和人员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手续材料齐全,业务流程规范,把好销编入编关。二是建立机构编制调整台账,系统调整后,对调整的机构、编制、单位实有人数及时更新,使系统数据变动有据可查。三是加强沟通配合,不定期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校验及整改不一致的数据。

二、及时更新,提高数据时效性。一是在业务办理效率上严把时限关,对各单位报送的各类业务即收即办,不能实时办的时限内办结,及时反馈审核结果及存在问题,加强有效沟通,减少部门跑腿次数,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水平。二是定期对收到的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办理的纸质销入编手续进行梳理,对照文件及手续对系统内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调整,规定每周五为固定的平台调整日,当周业务及时调整,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定期为各部门进行系统人员数据维护,及时解决人员数据录入不准确不全面,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

三、加强应用,发挥数据效能性。一是充分发挥“一网通办”系统的基础性作用,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调动用编、招聘招录计划审核等工作的开展,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信息;二是充分利用“一网通办”系统查询统计功能,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拓宽信息运用渠道和范围,为领导决策提供基础数据,为全市机构编制创新发展服好务。

(晋州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