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掌上”亮证 便捷应用 石家庄市发出首张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

时间:2023-09-05 阅读量: 【字体:

9月4日,石家庄市委编办为石家庄市机构编制研究中心(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发展院)发放石家庄市首张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2023年,河北省被中央编办列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省,石家庄市作为全省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4个试点城市之一,证书的成功发放标志着石家庄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正式迈入数字化时代,实现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纸质保管到手机随身携带的科技性变革。


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化和电子证书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互通互认,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的重要举措,在推动部门间政务服务相互衔接、协同联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可与现行纸质法人证书并行使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但相比传统纸质法人证书,电子证书作为法人电子“身份证”,具有申领快捷、使用安全、携带方便等特点,可以降低管理风险,减少办理环节,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持续加强电子证书在签发、归集、存储、使用等环节的安全应用监管,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密制度。同时,加大对电子证书应用的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注,营造良好营商氛围,让事业单位法人充分了解电子证书使用方式和应用场景。并适时组织首批试点县区开展经验交流,加快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在全市应用推广,为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提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