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我市构建“132”职责体系做法在全省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23-05-24 阅读量: 【字体:

5月23日,全省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邢台市召开。我市就构建“一定三单两办法”职责框架体系,持续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作了典型发言,并就创新编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职责任务清单、职责边界清单和出台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职责分歧处理办法等试点成果进行了展示。

会议对推行权责清单制度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就继续开展权责清单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的制度保障。各地要统筹试点经验,逐步拓展深化,从优化、固化、深化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清单管理、推动清单运用,着力打造系统完备、成熟定型的“权责清单河北模式”。

会议强调,要加强清单日常管理,继续开展清单探索创新,不断深化权责清单管理运用,把清单真正用到推动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提高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上,更好发挥清单作用,促进行政权力高效规范运行。

会议确定,2023年,我市承担自贸区权责清单制度和清单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