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联学共建聚合力 互学互助促提升

时间:2023-06-05 阅读量: 【字体:

——市委编办与河北省委编办、平山县委编办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2日,市委编办与河北省委编办、平山县委编办赴西柏坡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接受红色教育、廉洁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领悟“赶考”精神。

在西柏坡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讲解,深入直观感受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的丰功伟绩,深切体会到西柏坡精神实质所在。

全体党员走进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参观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居住地和办公旧址,感受一代伟人当年简洁的办公环境和朴素的生活条件,沉浸式体验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的热烈气氛和伟大领袖豪情指挥三大战役的决策场景。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深刻领悟学习“两个务必”重要内涵和“三个务必”重要意义。

聚焦牢记“两个务必”,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一件件展品、一个个历史事件,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更加深刻认识到廉洁镌刻在党的初心使命里。通过参观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传承廉洁基因,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该馆主要陈列着解放战争三大战役时期为我党地下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材料,主要展示党的隐蔽战线为保卫党中央,夺取解放战争胜利、建立新中国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捍卫祖国统一 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全面解读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在这里,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录像,河北省委编办石家庄市委编办和平山县委编办进行座谈,市委编办事业科副科长赵阳作交流体会发言。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充分利用西柏坡红色教育资源,回顾革命先驱艰苦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探索省、市、县三级党建活动工作新经验,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创新,促进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业务深度融合,使机构编制系统实现联学共建聚合力、支部工作共促进、工作质量有提高,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