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巾帼勇担当 建功万亿城”石家庄市委编办妇委会组织全办妇女同志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2023-03-07 阅读量: 【字体:

春点烟红,露晞新绿。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展现全办女同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真情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石家庄市委编办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巾帼勇担当 建功万亿城”的纪念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3月6日上午,组织全体女同志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李敬军同志出席并讲话。敬军书记指出,全体女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以市委“六跃升、六展示”为奋斗目标,突出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动员全办女同志砥砺前行共奋进,凝心聚力建新功,更加自觉主动投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新篇章。

会后,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举行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读书活动。通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个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生动刻画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感人场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使全体女同志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崇高思想境界。女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一定牢记嘱托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庭,注重自身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新时代家庭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小小贡献。

下午,组织全体女同志开展了“二十大金句我来读”巾帼学习活动,请办年轻女同志以领读的形式领学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的进度,带动全办女同志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同时,还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举行了主题为“法润万家 平安相伴”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提升全办女同志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度,营造平等和谐文明家风,引导大家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法律真正地走进我们每个家庭,维护家庭稳定和社会平安。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大大提高了全办女同志的归属感,在交流中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增强了机构编制女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巾帼不让须眉,争创一流业绩”的实干精神投身编办工作,为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