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六个一”形成合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时间:2023-04-03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形式,团结带领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重温赶考精神,3月23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赞皇县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组织一次走访问亲。

我办党员干部深入赞皇县许亭乡南潘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市委编办共计分为3个走访慰问组,由办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家中,本着“一户不落”的原则,做到走亲问亲全覆盖。深入了解生活困难群众情况,结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二、安排一次植树活动。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万物复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率先垂范激发人民群众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引领全社会形成行动自觉,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恰逢“3.23”赶考日,市委编办领导干部坚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全体党员做到踏踏实实,人人行动,认认真真开展义务植树,兢兢业业抓好绿化工程。

三、上好一堂宣讲党课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系列学习宣传培训活动要求,由办机关党委书记李敬军为南潘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及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经常对标对表,校正“偏差”、避免“时差”、解决“温差”、消除“落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常悟常新,把新思想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使其成为勇往直前的思想之舵、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干事创业的精神指南。

四、开展一次党性教育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八路军太行第一军分区司令部旧址,通过实地参观、图文资料和实时解说,让全办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到,1937年-1943年赞皇军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忍辱负重、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全县无数爱国儿女中,有856名抗日志士以身殉国,谱写了属于自己的苦难辉煌与浴血荣光的光荣历史,通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进一步激发全办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五、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是随着时间推移而自然保持下去的,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誓词要经常重温。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六、过好一次政治生日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委编办上半年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机关党委将印制着党徽和入党誓词的贺卡送到党员手中,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收到机关党委的祝福和期望,定格“进入党的门、成为党的人”的重要时刻,唤醒党员初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勇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猛将”“闯将”“干将”。要善于把本职部门本地区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做到既为一城争光、更为全办添彩。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挑最重担子、啃最硬骨头、接最烫山芋,为改革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