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编办赴赞皇县南潘村开展帮扶“走亲”活动

时间:2022-06-01 阅读量: 【字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做好脱贫村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发挥脱贫户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作用,提升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市委编办组织脱贫户帮扶责任人,赴赞皇县南潘村开展以“党员志愿服务·营造美好环境”为主题的帮扶“走亲”活动。

帮扶责任人深入脱贫户家中,讲解帮扶政策,倾听当前脱贫户的家庭经济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困难,切实提高脱贫户的满意度。组织帮扶责任人与村内党员共同开展小巷“清三头”等活动,帮助改善南潘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李敬军同志为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传达办主要领导对驻村工作组指示,并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每名党员要带头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实际,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是求真务实,勇于拼搏。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驻村帮扶”三个专题,积极参加“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云擂台活动。三是埋头苦干,务求实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基础上,在产业振兴上有所突破,要积极谋划,勇于创新,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确保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做好适合南潘村经济发展的集体项目,让帮扶村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让市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