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初心信仰 ——市委编办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时间:2022-06-23 阅读量: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形式,提升全办党员参与度,激发全办党员荣誉感、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6月16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正定县,开展了“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听取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全办全体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到基地先后圆满完成国家乒乓球队大赛前的封闭训练任务25次,国家队从这里出征了五届奥运会、十一届世乒赛和多次其它世界大赛,夺得世界冠军七十多项(次)、奥运金牌26枚和多枚银牌、铜牌,同时对于中国乒乓文化、“中国乒乓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参观,激励办全体党员干部拼搏奋斗、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在高平地道战遗址(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图文资料,了解了作为电影《地道战》的原型,正定县高平村的地道战遗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重走高平地道,不仅见识到了革命年代人民群众英勇抗击敌军的智慧,更是深刻领会了战争年代中华儿女不畏艰难险阻、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的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将秉持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意志,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塔元庄村(河北省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紧紧跟寻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调研的足迹,观看以时间轴为线的图文资料,了解到塔元庄乡村振兴的发展轨迹,塔元庄“投其所好,供其所需,取其所长,补其所短,应其所变”的“二十字经”,经过历任村支书的不懈奋斗,最终将其打造成为美丽新农村建设的样板。通过参观,让我们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只有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解难题;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指望得上,才能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

在庄严的党旗下,全办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正是强化思想入党的重要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3次强调要求党员干部“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并且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通过集体重温的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通过此次“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