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石家庄市正定县委编办“三步并行”扎实做好2023年度统计工作

时间:2023-11-22 阅读量: 【字体:

正定县委编办认真落实省委编办统计年报工作部署及“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培训会议精神,“三步并行”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及时更新、准确无误。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是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为保证系统数据的时效性和完整性,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根据各部门三定、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干部任免等各项资料,对实名制平台信息进行了全面核对核查。通过图表比对等方式进行年报数据变化分析,梳理全县行政事业编制及实有人员变化情况,预测未来三年的人员的变化趋势,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数据的引领作用,及时调整年度用编计划,确保编制用在刀刃上,实现了编制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为了更好的适应基础数据和专项调查相结合,正定县委编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文件,仔细对照年度统计、指标解释和填报规范的要求,全面完善人员信息,梳理各单位台账文件,对机构编制调整事项落实情况进行核对,确保变更事项按照填报规范调整到位,标准统一,同步规范,为年度统计工作奠定基础。

三、密切协同配合,确保数据准确。业务科室和统计科室之间对于机构编制变动事项有关信息做到及时沟通、无缝衔接,坚持月报制度,抓好平台管理维护,动态掌握编制调整情况,夯实编制统计数据基础,确保平台各项指标规范填报。在统计年报工作中,以“一网通办”实名制系统为依据,按照年报要求,逐一核对、认真修正,杜绝人为改动或编造数据,不得瞒报、漏报和虚报,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全面,确保准确的反应出正定县机构编制现状和实有人员情况,为领导决策、机构改革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