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平山县委编办“三聚焦”高质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效运转

时间:2023-11-01 阅读量: 【字体:

平山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简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三聚焦”,提升工作“软硬实力”,为后续机构编制改革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聚焦办事环境,推进服务规范化。一方面,对今年新出台的有关法规政策进行集中整理,印制《平山县委编办机构编制法规文件选编》,发放至全县各部门,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基础,真正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另一方面,将机构编制规章制度悬挂上墙,编辑印刷办事指南明白纸,与办事流程、材料清单、办事指南等集中放置,方便办事人员随时拿取和查阅,最大程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奠定工作“硬实力”。

聚焦业务能力,定期开展“微课堂”。充分发挥业务股室岗位特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传帮带”,截止目前,共计开展“业务微课堂”19次,培训百余人次,就法规制度谈工作实际运用,全面认识各股室工作业务流程和模式,更新自有知识体系。同时,对目前重点工作和业务开展过程中的“疑难杂症”进行全面分析,集中力量逐一解决,杜绝遗留问题产生。对可操作性强的经验做法形成文字总结和制度规范,明确工作流程和方向,做到流程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为相似问题提供参考借鉴,提高工作水平。为后续机构编制改革重点工作的开展打好扎实能力基础,强化了工作“软实力”。

聚焦平台台帐,动态检测常态化。综合运用机构机构编制基础台账、机构沿革文件台账、人员动态管理台账以及“一网通办”实名制系统进行动态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加强数据动态检测,科学盘活编制资源,确保机构编制事项一经批复,严格贯彻执行,及时落实到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更加高效有序,确保“好钢用到刀刃上”,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平山县委编办供稿)